酒jiu玖九

一切随缘

放下(下)

01.

严浩翔漫无目的地在公路上走着,他算是体会过所以的生活模式了,现在的他只想安静的离开这个世界。

02.

“是跳河还是饿死呢?”他思考着“要不出车祸吧,说不定还能和阿霖分到同一层地狱呢。”走着走着,他越来越靠近行驶道。

“兄弟,你没事儿吧!怎么那么不小心,都走公路中间来了。喂,说话啊。”

此时的严浩翔已经惊讶到说不出话来了,眼前的人和贺峻霖长得一样。他下意识的叫了名字“贺峻霖!”

“唉,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,你也是首代大学的学生?”贺峻霖看他年纪不大的样子,以为是学校的哪位同学。

“不好意思,认错人了。”贺峻霖早几百年就死了,他亲手安葬的。

03.

朋友都知道贺峻霖是个热心肠的小伙子,但最近真的热心过头了,说是要帮一位帅小伙走出失恋的痛苦。朋友都知道,贺峻霖是来真的了。

贺峻霖又来找严浩翔了,不过他没想到的是严浩翔年纪轻轻的就当了教授,这样也挺好,他莫名其妙的来找人的时候可以问问问题,不会显得太突兀。

04.

“你来做什么?”严浩翔好像不太愿意和他交流。

“严教授,你看我长得不错吧?我觉得你也只比我差了那么一丢丢,多和帅哥聊天可以提升颜值,我放眼整个学校,也只有你能和我匹配了。”在贺峻霖眼里,严浩翔就是一个刚被女朋友甩了的可怜人,不然那天遇到他怎么要死不活的。

“外表怎么样我不知道,但多提升提升内在倒是没有什么坏处,有你烦我的这些时间,还不如多看看书。”又不是他长着和阿霖一样的脸,他才不会多说什么,终究是一个人孤独惯了。

“看啊,怎么不看,看不懂啊,所以才来请教你啊。”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还没有他贺峻霖搞不定的人。

05.

受不住贺峻霖的嘴炮轰炸,严浩翔还是败下阵来了。

这天下了暴雨,贺峻霖跟着严浩翔去买书回来的时候,学校大门已经关了,严浩翔只好把贺峻霖带回自己家去。

06.

一阵琴音入耳,贺峻霖擦着头发循着声音摸了过去,暖黄的灯光下,面前的人似乎也褪去了平时的冷漠,也变得柔和起来。

“好听吗?”琴音戛然而止。

“好听,我以前都没听过呢?是什么曲子?”好听,还没听够。

“这是我和他一起写的,但是他已经没办法听到了。”当年的曲子还在,写曲的人却凑不齐了。

“能让严教授挂念的人到底要有多优秀啊,那教授要选择往前看吗?”贺峻霖向来不会委屈自己,自己喜欢的要靠自己争取。

“我不想,也不能,我大概是在赎罪吧,年轻的时候做了太多傻事。”他终究不是贺峻霖,贺峻霖不会听不出这首钢琴曲的含义,这么多天来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期待什么。

07.

严浩翔去山村支教了,无声无息的去的。他看得懂贺峻霖看他的时候眼神,与其在人面前晃着耽误人家,不如早点了断。

08.

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出了大山,严贺就是其中一个,他考上了自己心心念念的首代大学。来到市里后一切都不如他想象中的美好,但他也知足了,特别让他郁闷的是,他好像早就见过他班主任贺峻霖了一样,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。

直到严贺的家里找他以前的班主任给他寄生活费来,他想起来了,他曾在班主任的宿舍里见过贺峻霖的照片,当时的他什么都不懂,但他清楚的看到,严浩翔哭了,那个严厉的班主任居然哭了。

09.

严贺:“老师,我觉得您有必要去我的小学看看。您一定忘了什么重要的事。”

贺峻霖:“我会去的,但是不是现在,学校的检查不是在下周吗?”

严贺:“我说的不是这个,是严浩翔老师。”

贺峻霖:“我……我知道了。”是那人要躲他,严浩翔到底做了什么,连一个学生都认为他该去找他。

10.

“严教授,好久不见。”贺峻霖来了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不知是从何时起,严浩翔的生命时钟被修好了,他不再停留在20岁,而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变老,彼时的严浩翔35岁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过了那么些年,贺峻霖还是不知道如何面对严浩翔,还没开始就结束的初恋也没谁了。

“好,你呢?”严浩翔或许也感到了一丝尴尬,表情越发不自在起来。

“好,要是再谈个恋爱就更好了。”来都来了,总不能什么都不做,至少把那时没说出的话说了,就当弥补遗憾好了。

“贺峻霖,你问过我是否愿意往前看”他不能否定自己的心动,他只是在跟自己过不去“我想往前看,你愿意带带我吗?”

“我愿意啊。”

11.

严浩翔和贺峻霖一起支教。

退休后严浩翔和贺峻霖一起环游世界。

一切都落幕时贺峻霖也记起了一切,贺峻霖就是阿霖。

什么破烂诅咒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他们一直都在一起。



END

个人脑洞,勿喷,勿杠,勿上升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